木木木木木木

=森二/雀生

长篇勿追,好心提醒。

《夜深沉》
荼蘼花寥落夜深邃
观万籁安静待入睡
晚凉风吹掠花团锦被
惊醒梦中人儿一对

黑怕绝赞好评中。
暂时在写自己的原创。
新风/提气/双黄,其他都不长情。

【爱客】通话

没什么意义。
短篇。应该是糖。
是讲大学毕业刚出来后相隔两地的时候的事。
bgm–失之城(尧十三)
顺便我要点梗了?算了之后再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喂,你好,请问是哪位?”

  “啊,浩哥,是我啊。”

  罗宏明听到对方接了电话,将手中的啤酒罐放下来,食指指尖敲着沿边。
  “宏明儿?你换手机了啊?”刘浩把手中烟架在了烟灰缸旁,放松下来靠到了椅背上。

  “嗯,是啊。手机被摸了,我可不换一个吗。”说完他抬手拿起了啤酒,灌下一大口,末了还在结尾从嗓中发出细不可闻的音节。

  “被摸了?这倒霉劲儿。诶,那你还找得到我电话?背下来了吧,可以啊你小子。”刘浩咧开嘴笑了出来,把腿架到了电脑桌上休息。

  “你可好想啊你,我翻聊天记录搜到的。”罗宏明似乎噎了一下,但很快又继续往下说,五指间握着易拉罐的力度更紧了点。

  “……嗨,我也就开个玩笑。那你干嘛不直接Q上把号码发我,还浪费这电话费。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刘浩没听到电话那头继续的接茬儿,在简单的音节之后,只听见了大概是在烧烤摊上吵杂的旁人交谈,和马路上驶过的车辆声,车轮快速摩擦着泊油马路的声音,在刘浩只身一人的小出租屋里听得格外明显,电脑显示屏闪着光亮,上面还有打到一半的文件。

  他盯着文件上闪烁的光标,电话那头一言不发,也没有按掉结束通话的按钮,只是静静的听着手机那端传来吞咽啤酒的声音。

  罗宏明阖上眼眸,不断的灌着啤酒,听着电话那头刘浩平静的呼吸声融入吵杂的环境里,却又格格不入。

  直到咽下手中这听啤酒的最后一口,罗宏明把手放到另一听到拉环上,却没有拉开“浩哥你…最近怎么样?现在忙吗。”

  刘浩抬眼看了看电脑上标注着还未完成的文件,伸手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压了下去。从喉中短促的压出感叹词。

  “嗨,我能有什么事儿啊?不忙。咋了。”他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啤酒,拉开拉环时有明显的气体放出的声音。

  “我?我没怎么啊,就老样子,台里的工作还不错,不算太累。诶,浩哥我跟你讲,今天还有人认出我,给不给力。”罗宏明听见那端传来拉开拉环的声音,也用劲单手拉开啤酒。

  “哎呦呵,行啊你小子,名气越来越大了啊。不过啊,要我说你这签名还真不怎么样。”刘浩应声笑了几下,伴随着对方咕嘟的咽酒声,也抬手灌下了一口。

  天气微凉,寒风在夜晚显得极其明显,喝完啤酒后身体丧失的热量似乎加剧,罗宏明打了几个轻颤,摩挲了几下手臂将背脊略微弓起,用来保暖。压抑着嗓中近乎要蹦出的“浩哥,我想你了”,和电话那一头的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毫无营养的话题,距离着好几个城市,却像在大学一样,边喝着酒,边说着琐碎的小事。

  罗宏明甚至可以毫不费力的就想象到,要是此刻刘浩就在身边,会做出什么样的动作。一举一动,哪怕是指尖摩擦裤子布料的小动作。

  最终的话题戛然而止,回忆还有很多,却似乎都哽在双方的喉中,又回到了最初那般,一言不发的两人只是静静的听着呼吸声,和如同背景音一样的吵杂讨论声。

   罗宏明又灌下一口啤酒,却没开口提出挂断,也在害怕刘浩说“行,那就这样,挂了吧。”

  最终罗宏明阖上了眼,似乎这段聊天用劲浑身力气那般,嘴角噙着笑意。“我这里的天空很干净,晚上的星星特别亮。”
  “是吗。”刘浩轻笑一声,拉开了窗帘,抬眼看了看并没有几颗星星的天,开口道“应该吧。”
  “浩哥。”
  “嗯?”
  “我想你了。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9 )

© 木木木木木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