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木木木木

=森二/雀生

长篇勿追,好心提醒。

《夜深沉》
荼蘼花寥落夜深邃
观万籁安静待入睡
晚凉风吹掠花团锦被
惊醒梦中人儿一对

黑怕绝赞好评中。
暂时在写自己的原创。
新风/提气/双黄,其他都不长情。

论因一顿饭改变梦想的白元芳

抱歉啊我刷了个不能再老的梗


然后我不会说这是猜数字的惩罚,不会(扶额)


小段字,傻白甜,略ooc


  其实狄仁杰和白元芳第一次见面不是侦探大会。是在他们俩幼年约莫十岁左右时,白将军带着白家人和狄家的会面。


  “你好!我是白家大公子!我叫白元芳,我以后要成为像爹爹一样的名将军!”白元芳信誓旦旦的叉着腰,纯洁的眼神里含着坚毅的目光。


  “将军有什么好,我以后可是要做大唐第一名侦探。”小时候的狄仁杰还抱有这样的想法,他学大人的模样挺着胸,翘起一边嘴角痞笑着。


  一听到狄仁杰贬低了自己的梦想白元芳顿时觉得不乐意了,他皱起可爱的眉,撇撇嘴说:“怎么了?我就是觉得当将军挺好的,要不要我们来比一下?!”


  狄仁杰的眼球骨碌一转,心下升起一个计谋“好啊,比就比,那你看看今晚吃的是什么?”狄仁杰小手一指自家的餐桌,昂头冲他一笑。


  白元芳挠挠后脑勺,不解的问“比是可以,但是…这和我未来当将军有什么关系吗?”


  狄仁杰有些尴尬,因为他没想到白元芳能看出来这个倪端。他一时语塞“诶…这,唉,你看你,是不是怕了?你就说吧,比还是不比?”


  “比就比啊!谁怕谁”白元芳一拍桌子,一脸视死如归的模样。


  “好,那我先说!”说着,他一溜的报出了菜名,那口顺的,像说相声似的。说罢,他得意的昂昂头看着眼前呆住了的白元芳。


  “这…你这个…”白元芳愣愣地看着狄仁杰,却完全说不出话来,只得气急败坏的说了一通自己喜欢吃的菜。


  半晌后,菜端了上来,都与狄仁杰说的相差无异,至于为什么,当然是因为这些菜都是狄仁杰自己点的,也亏他记忆比较好,能把自己报的菜都记下来。


  那个时候我们可爱天真的白元芳只是觉得哪里有些不对,可就是说不出来哪里不对,只能一直闷闷不乐的埋头吃饭。弄的白家人以为狄仁杰欺负白元芳,可是再怎么想一个书生也不可能欺负一个将军的儿子,所以全程目光一直在白元芳和狄仁杰身上来回的瞟。而狄知逊也在思考自己的儿子到底哪里得罪了白家人。


  这餐饭下来,只有计谋得逞的狄仁杰吃的欢快,不停的夹这夹那,而其他的人吃了和没吃一样,还带着满肚子的疑惑。


  从此以后,白元芳的第一目标不仅是成为名侦探,还是大唐第一名侦探。不过很可惜的是,他只成为了大唐第一名侦探,的男人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 )

© 木木木木木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